我的小邻居
我刚搬到新家不久,周围的人我几乎都不认识,但是我的小邻居,却让我永远也忘不了。
这个邻居是我每天早晨都必然碰到的,他总是拿着扫把,很仔细地扫着楼梯。他个子矮矮的,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似乎会说话,圆圆的脸蛋上还有一对可爱的小酒窝。
在我不认识他的时候,我以为他是个穷孩子,是个扫楼梯的小清洁工,为此,我们之间还发生过一些小冲突。记得有一次,我的闹钟坏了,时间慢了三十分钟。为了不耽误今天的乒乓球比赛,我急匆匆地洗漱完毕,拿了块面包边吃边向楼下冲去。没想到又碰到那个扫楼梯的小邻居,还不小心把他扫好的垃圾踢散了。小邻居见了说:“大哥哥,下回走路小心点噢!”我还没怪他挡我的道呢,他却先责怪起我来了。于是我没好气地说:“你不就是一个扫楼梯的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敢说我的不是。”他没有再说什么,低下头接着扫起了楼梯。
那天比赛完,我拖着疲劳的身子回到家里,却意外地发现我的小邻居和他的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看到我回来了,笑咪咪地给我作介绍。这时候我才真正认识了我的小邻居。原来,他名叫凯凯,他的爸爸是省委书记,他的妈妈是科长,他是一年级的学生。他的妈妈还笑容可掬地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小晖,以后凯凯有什么不懂,你就教教他,好吗?”听了这话,我惭愧极了,脸青一块,紫一块的。可我的小邻居却好像忘记了早上发生的事似的,他亲热地拉着我的手,问这问那。
经过这件事后,我似乎一下子长大了许多,也发现凯凯身上有许多闪光之处是我不具备的。我终于明白了做人的道理。现在,我不但不再嘲笑我的小邻居,还跟他一起扫起了楼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