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邻居
我的小邻居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实验小学五年三班林晨晖我刚搬到新家不久,周围的人我几乎都不认识,但是我的小邻居,却让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邻居是我每天早晨都必然碰到的,他总是拿着扫把,很仔细地扫着楼梯。他个子矮矮的,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似乎会说话,圆圆的脸蛋上还有一对可爱的小酒窝。在我不认识他的时候,我以为他是个穷孩子,是个扫楼梯的小清洁工,为此,我们之间还发生过一些小冲突。记得有一次,我的闹钟坏了,时间慢了三十分钟。为了不耽误今天的乒乓球比赛,我急匆匆地洗漱完毕,拿了块面包边吃边向楼下冲去。没想到又碰到那个扫楼梯的小邻居,还不小心把他扫好的垃圾踢散了。小邻居见了说:“大哥哥,下回走路小心点噢!”我还没怪他挡我的道呢,他却先责怪起我来了。于是我没好气地说:“你不就是一个扫楼梯的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敢说我的不是。”他没有再说什么,低下头接着扫起了楼梯。那天比赛完,我拖着疲劳的身子回到家里,却意外地发现我的小邻居和他的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看到我回来了,笑咪咪地给我作介绍。这时候我才真正认识了我的小邻居。原来,他名叫凯凯,他的爸爸是省委书记,他的妈妈是科长,他是一年级的学生。他的妈妈还笑容可掬地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小晖,以后凯凯有什么不懂,你就教教他,好吗?”听了这话,我惭愧极了,脸青一块,紫一块的。可我的小邻居却好像忘记了早上发生的事似的,他亲热地拉着我的手,问这问那。经过这件事后,我似乎一下子长大了许多,也发现凯凯身上有许多闪光之处是我不具备的。我终于明白了做人的道理。现在,我不但不再嘲笑我的小邻居,还跟他一起扫起了楼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