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跟他可开不得玩笑。有一回,他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走到他后面,假装严肃地说:“我以后再也不和你玩了,咱们的友谊就此了断吧!”没想到他却当了真,甩手就走。我急了,马上满脸堆笑,讨好地对他说:“你可别当真,我是说着玩的。”他把手一摆,生气地说“朋友之间怎能开这种玩笑?”我连忙一叠声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敢开这种玩笑了。”经过我再三解释,又是弯腰,又是作揖,他的气才算是消了。
他胆子很小,有一次,我在玩那种可以放火药的手枪,他在一旁看着我玩。这种火药枪不伤手,也不伤人,我就递给他玩,他吓得边摆手边后退,一边退一边跑,好象后面有一头狼追赶似的,我跟在后面,一边追一边喊:别怕,这枪不伤人!可他还是不听,一溜烟不见了。还有一次,我把火药枪里的火药拿出来,然后用火药枪对准他,他吓得脸色一下子变白了,腿也迈不开了,一动不动。我捂着肚子笑弯了腰,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哈哈,你上当了,这枪里根本没有火药。”他一听受了骗,过来就要抓我,我撒腿就跑,身后留下我们一串串欢笑声……
他有很多拼装玩具,全部都放在我家,因为他妈妈不让他玩拼装玩具,但他又特别喜欢,总是忍不住去买,买了以后又不敢拿回家,于是就放在我家里。我们经常放学以后趴在地板上摆弄玩具,反反复复,百拼不厌,有时又把几个小的组装成大模型,然后拿到楼下向小朋友炫耀。小朋友都羡慕不已。我们甚至梦想有一天,可以把我们自己制作的模型拿去参加国际展览。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刘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