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灯展的作文650字
时间过得真快,不觉又一年过去了,今年的春节又到了,要过大年了,怎么叫人不高兴呢?记得去年春节,市上在宝塔公园办灯展,我和爸爸妈妈去看灯展,至今记忆犹新。
新年晚上,我们走进公园大门,妈妈说:“快看,小福娃!”我随声望去,只见前面一字儿站着各具神态的五个奥运小福娃。他们有板有眼地敲锣打鼓,正在热烈地欢迎前来观灯的人们。我急忙跑上前去,正要细看,突然,小福娃都停止了动作,憨态可掬地望着人们,惹得人们哄笑起来。这时,妈妈对我说:“这是福娃灯。”透过青纱,福娃肚子里装着的“机关”和灯泡隐约可见。“阿姨,请你让福娃欢迎我们好吗?”一个小朋友说。旁边的工作人员微笑着看了好奇的小朋友一眼,把电门一拉,小福娃手舞足蹈,锣鼓又响了起来,里面的灯也亮了。
进入公园里,灯火辉煌,花灯争奇斗艳,人
们被花灯所包围。头上,悬挂着琳珑剔透、富丽庄重的各式宫灯,灯罩在转动,上面画着虫鸟山水,千姿百态的古装人物。随着转动,它们姗姗而来,飘然而去,真是景致万千,栩栩如生。宫灯之间和周围,点缀着许多小巧别致、五彩缤纷的纸灯:有狮灯、龙灯、鹿灯、牛灯、兔灯、猫灯,有鸡灯、鹅灯、孔雀灯、鸳鸯灯,还有白菜灯、柿子灯、石榴灯、莲花灯……应有尽有。地上,有许多精工细作的巨型座灯,随着五颜六色灯泡的明灭,光彩千变万化,十分迷人。
我顺着参观路线,几乎不放过每个花灯,对每个灯都要仔细地瞅上一阵。有八角的大宫灯,也有莲花灯,新颖别致的小花灯,还有本地的火罐灯……我正看得入迷,突然妈妈叫我去看“大金鱼”和“大乌龟”,我只好依依不舍地跟着走去。
这里的小观众最多,把“大金鱼”和“大乌龟”围了个水泄不通。“大金鱼”扇动着两腮,摆动着美丽的大尾巴,嘴一张一合地伸缩着。每当它张开嘴时,还从圆鼓鼓的肚子里吐出一串串泡泡。远远望去,好像它不是被吊在空中,而是自由安详地游动在水中。我要去看那伸颈晃脑、四肢爬动的“大乌龟”时,妈妈说:“快走,前面还有好看的呢!”果然,更精彩的出现在眼前,有“哪吒闹海”、“嫦娥奔月”、“猪八戒抢亲”、“八仙过海”等神话故事灯。它们个个造型优美独特、情态惟妙惟肖。这些花灯闪耀着我国劳动人民无比的聪明才智和巨大的创造力量。我看着花灯正在沉思,妈妈催我快看快走。向前走去,那花灯一个连着一个,争光夺彩,通向更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