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洋馆
今天是7月20日星期五,妈妈单位组织了去海洋馆的活动。我早早的起了床,去了妈妈的办公室。 在路上,我看见了许多的高楼大厦和一些城市美景,但还是压不住我兴奋的心情。终于到了海洋馆,我高兴的下了车,只见一个高大的塑像呈现在我眼前,我高兴极了!一位阿姨把我们领进了海洋馆,那里有一幅巨大的画,上边有各种各样的鱼,而里边的鱼都是立体的,特别是在两边的鱼。 进了海洋馆,我看见了许多房顶有很多用塑料做的假鱼,形态各异,好看极了!我又进了海洋馆的展览厅,看见了各种各样的鱼,但是都是小鱼,像鲤鱼、血鹦鹉等,十分可爱。没过多长时间,阿姨又带我们去了海洋馆剧院,看了表演。 只见两只海狮在一位阿姨的带领下出场了。它们分别表演了游泳、跳舞和模仿人的动作。他们多麽的可爱啊。最吸引我的就是海豚表演了。在海狮表演之后,水中几个黑色的东西用很快的速度游了过来,在水的中央跳了起来,跳的足足有5米高,十分壮观。这几个海豚明星都有一个好听的英文名字。它们分别表演了跳舞、跳高和正宗的海豚音。海豚音很尖,都快追上俄罗斯著名高音王vitas了。跳高也比刚一出场跳的高多了,可以说有6米高。这样可爱的海豚真让人人见人爱啊。原来海洋动物也这样可爱啊。 最后又参观了“国宝中华鲟”。以前听哥哥老说中华鲟中华鲟的,自己也想见见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华鲟,一见才知道那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海洋动物,样子很像鲨鱼。光品种就有很多种。中华鲟非常珍贵。它是一种稀有的“活化石”,最早出现在1.5亿年前的中生代。在分类地位上,中华鲟介于软骨鱼和硬骨鱼之间。它的骨骼为软骨,全身有坚硬的骨质鳞,属于软骨硬鳞鱼类。中华鲟在分类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是研究鱼类演化的重要参照物。中华鲟鱼还是属世界27种鲟鱼之冠,它个体硕大,形态威武,长可达4米多,体重逾千斤。我终于见到了真正的中华鲟,也饱了眼福,就非常满足了。 回来的路上,我还在不断回味着在海洋馆的见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