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洋馆
放寒假了,今天,妈妈要带我去海洋馆玩。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兴高采烈的来到海洋馆门口。
哇!海洋馆可真大呀!它是蓝色的,看起来真像一个的大巨人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冰淇淋。又像一个巨大的白色帽子戴在巨人的头上。
我和妈妈来到海洋馆中。首先,进入我的眼帘的是可爱的刺豚。刺豚全身长满刺,眼睛像小小的玻璃球一样。妈妈对我说:“别看它模样可爱,脾气却十分暴躁。它生气的时候会把自己鼔得像皮球一样圆。非常生气的时候,会把自己给炸破的。”我真想把它放在家里养啊!
突然,一群鱼一闪而过,我问妈妈:“妈妈那是什么鱼啊?”妈妈笑眯眯地说:“那是刀片鱼,因为它长得十分像刀片,而且速度十分快。”
一条白色和橘色相间的鱼摇摇摆摆的游了过来。我知道那是小丑鱼,它和海葵是好朋。它把鱼群吸引到海葵这儿来是为了让海葵捕食鱼儿。
最后我看到了海豚和海狮表演双人舞。刚才十分平静的水面,忽然,一只海豚从水中一跃而出,水上溅起一朵朵美丽的水花,它先顶球,再钻圈。这熟练的动作让大家看得十分入神。游客不时的“啊”“呀”“哇”地惊叹。紧接着,数不胜数的海豚也一跃而出。海狮好奇地看着我们,这模样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它们也会顶球,会趁你不注意,泼你一身水呢!
“现在该回家了。”妈妈说。看呆了的我回过神来。我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的回家了。今天我不仅游览了海洋馆,还懂得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