恼人的秋风优美作文
中午还是秋高气爽天气,傍晚就刮起风来,天气预报说是要来冷空气,果不其然就来了。看来这冷空气的阵势要把秋带到冷冷的季节里,似乎夏天还没有走远,冷秋就迫不及待冒冒失失的走上季节变换的舞台,这恼人的秋风或许会给人带来寒冷,也会给人带来漫山的秋色。
不过还好,天气冷是冷了点,但还是能够接受,只是风刮的吼吼的让人有点发怵。晚上呆在家里,就听到外面的风一阵紧似一阵,想着九点多钟要接孩子,希望风能够稍稍停歇一阵,孩子们早晨上学的时候穿的都很少,这忽冷忽热的天气最容易感冒,时间对于他们是多么的珍贵,珍贵的都不能轻易的感冒生病,因为生病的结果就是耽误了课程,耽误了课程也就打乱了学习的正常节拍,以至于要花费一倍或者更多的时间来调整这乱了的阵脚。
乱了阵脚总是在无形中给人带来烦恼,人这一辈子遇到的烦恼事比起正常的生活算来不多,但稍稍有些烦恼也令人心烦意乱。而且烦恼总会出现在不同的阶段,变换着内容与人相遇,正如这恼人的秋风,吹的尘土落叶漫天飞舞,也吹的人心绪烦乱。其实烦恼与风又有什么关系呢,还是心态的使然。谁都想遇到事情平和的对待,只是事到临头却都很难泰然处之,这也是人之常情。
晚上在校门口等待接孩子的时候听了一件恼人的事情,一位比较熟识的朋友因为退二线没事做就约了朋友一起钓鱼喝酒,或许是因为喝了点酒心情激动突发心脏病就这样匆匆走了。听到这个消息为之伤感之余也有了些感慨,人生无常,他曾经也是一局之长,过去的辉煌也随着岁月的消失而消失,平时钓钓鱼也算是一件修身养性的好事情,只是钓鱼之后的推杯换盏之间却撩拨起心中的愤懑,于是心情激动,于是恼怒的带来心脏的不适,想来那一刻的心态该是怎样的不平。如此就这样一切也都如过眼云烟般顿失,如果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想想每天都能在晨曦中垂钓,在夕阳下收杆,不用再管那些身外之物名利之争, 活着享受这一切也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只是人有时候真的很难把握住自己的心,被那些徒有虚名的事情所累,以至于来不及后悔。
岁月的沉淀却难以把人的心境沉淀,原本对一件事情可以很平淡的看过,可是渐渐地对于同样的事情却会有不同的处之心态。或许这个尘世不再平和,越来越多的浮躁和欲望把人的心境变得忐忑不安。诱惑随时来缠着在你心隅的一个角落里打鼓雷阵较真,欲望占上风的时候就会击退理智的坦然。然而生活是多么的需要理智,失去理智可想而知结果会是怎样,都说冲动是魔鬼,想来魔鬼占据了心灵的地盘,那结局还是可想而知。
没想到今秋的第一阵风让我有这么多的感慨,都是这秋风撩拨起的心绪还有点乱有点烦。当然风再大天气再冷孩子还是要接的,接送孩子上下学目前还是我家里头等大事。孩子上高二了,选了理科班,班主任是语文老师,据说是学校唯一的省十佳优秀教师,还听说他要求很严格,女儿听了有点发怵,我听到这消息倒是满心欢喜,不过我还是安慰她说,你平时认真学习好好遵守纪律,老师要求严格还是放松对于你也还不是一样。她说也是,但是有时候自己控制不住偶尔会和同位讲话,我说那你正好借助老师的严格把这毛病改掉不就行了。
说是改还要有个过程,有一天女儿回家告诉我说老师找她谈话,先夸了她各方面的素质很好,学习也认真,就是自习课有时候会讲话,果不其然,她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不过最近她还是很开心,因为她的作文几次都被老师贴到班级和其他班级教室后边展览,这次期中考试的作文老师还专门在课上进行了点评,还夸奖了她的字写得好,整洁好看。她很是开心,这也激发了她学习语文的积极性。以前对于语文的学习不是很主动,现在倒是比以前看得多,从这一点看,感觉孩子的学习还需经常的鼓励。现在晚自习回家学习也认真了很多,主动了很多,这一点让我很是欣慰,希望她能够坚持下去。
把女儿接回家,风还在肆无忌惮的吼着,好像没有一点要停止的念头。不去管它了当然也管不了,关上家门,把这恼人的秋风关之门外。当然秋风虽然刮的满天飞有些恼人,但是秋天没有秋风、秋霜、秋雨,那满山的秋色也不会精彩,秋的收获也不会硕果累累,想来恼人的秋风也有其可爱之处啊......